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716
妇科疾病发病情况及预防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常见疾病,健康教育
     摘 要:目的 研究妇科疾病的发病情况,哪种疾病在妇科疾病中最常见,以及如何让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方法 对我站2012年6月到2014年6月收治的234例妇科疾病患者进行总结,对其疾病的发生率和干预措施进行总结分析。结果 其中主要的疾病有:慢性宫颈炎的发病率为30%,阴道炎的发病率为13.2%,乳腺增生疾病6.7%,子宫肌瘤4.6%,得出对妇女进行适当的健康教育和临床上的干预,可以有效的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率。从而增强妇女对妇科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结论 慢性宫颈炎、乳腺增生性疾病、阴道炎、子宫肌瘤为妇科发病率最高、最为常见的临床疾病,疾病的存在严重的影响了广大女性的健康,严重的还会危及到她们的生命,重视对农村妇女进行经常性、广泛性生殖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提高妇女对妇科疾病的重视,提高自我健康意识,减少发病,转变生育观念,妇科病的发病率将会大大降低。

    关键词:妇科疾病;常见疾病;预防对策;健康教育

    1引言

    据有关数据显示,广大女性对妇科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缺乏认识,不能正确的对待自己的健康问题,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宫颈疾病、阴道炎、乳腺疾病等,这些疾病的存在严重的影响了广大女性的健康,严重的还会危及到她们的生命。可见,加强对妇科疾病的预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所以就需要引起女性和医务人员的高度重视,从而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病率,为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本文就我站对妇科疾病的治疗,总结了几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和预防对策,现汇报如下:

    2资料与方法

    2.1一般资料

    对我站2012年6月到2014年6月收治的234例妇科疾病患者进行总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