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616
人性化护理在肝病患者护理中的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肝病作为我国慢性传染病中很常见的疾病类型,因为肝病的病程时间较长,发作次数频繁,不仅给患者造成极大的心理负担,加重了家庭经济压力,同时由于社会大众对于肝病患者的另眼看待,让患者出现烦躁不安和厌世的情绪,所以人性化护理对于肝病患者的作用价值非常大。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肝病患者;作用

    肝病分为很多种类型,譬如乙肝,肝癌等不同形式,所以引起患者出现肝病的因素非常之多,而且很繁杂,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患者非常容易产生焦躁不安,内心恐惧等心理问题,所以给患者造成巨大的身心痛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肝病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生存质量。采取人性化护理手段,可以按照肝病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护理方案,以便能够起到较好的医学成效。

    1.人性化护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对肝病患者采取人性化护理,可以在很大程度对肝病的控制和传染起到抑制的作用和效果,具体的方法和手段如下。

    1.1基础护理

    医院医护人员必须深入理解个性化护理的理念和本质内容,在护理的不同环节中把个性化护理纳入到其中。首先是对待肝病患者的态度方面,不能因为患者具有传染性肝病就另眼相待,在同患者的接触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