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9008
探讨急诊护理工作中纠纷隐患与应对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目的:急诊护理工作中引发的纠纷隐患较为频繁,探讨其产生的原因与应对策略,维护医患和谐关系。方法:从医院、护理人员、患者这三方面深入剖析纠纷隐患的原因,并加以总结。结果:急诊护理人员应对纠纷隐患的能力明显提高,医患关系控制在最大限度的友好状态。结论:对急诊护理工作加以重视,从细节着眼,规范医院护理程序、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增强法律意识三方面加以应对,患者满意度高。

    关键词:急诊护理工作;纠纷隐患;应对策略;

    急诊科是医院的第一窗口,工作繁重、病种复杂,急诊护理人员在急诊环节各个流程处理不当,不仅影响到患者的疾病治愈率,甚至造成医疗事故,引发医患纠纷,也会影响到医院的声誉。本文对急诊护理工作中纠纷隐患发生的原因加以分析,并对相应策略加以探讨。

    1分析急诊护理工作的纠纷隐患原因:

    1.1医院方面

    1.1.1管理不规范:急救药品有效日期不清楚,数量不足,急救的设备许多是陈旧的或者使用过后的故障没能及时处理,导致抢救迟缓,救治场面混乱【1】;患者去医院看病,就诊的流程繁琐,需要不停的排队,患者及家属在等待中容易心情烦躁而引发纠纷。

    1.1.2护理人员匮乏:急诊科需要应对多种突发疾病、突发状况,护理人员的工作时间长,班次编排不当,造成人员短缺【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