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720
糖尿病的饮食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糖尿病患者饮食误区,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有效的饮食指导。方法 对我院糖尿病患者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糖尿病患者饮食习惯,并针对患者饮食习惯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办法。结果 多数糖尿病患者对饮食控制不够重视,主要原因为患者对糖尿病相关知识认识不足,应加强宣传和教育。结论 需要对糖尿病患者进行有效的饮食控制教育。

    关键词:糖尿病;不良饮食习惯;饮食控制

    糖尿病(DM)是一组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作用缺陷引起[1]。近年来提倡的“五架马车”治疗糖尿病的方案已被全世界同仁所接受,其中饮食治疗为糖尿病治疗的关键[2]。可见饮食对糖尿病患者极为重要,但由于很多糖尿病患者对疾病认识不足,在日常错误饮食中加重了糖尿病的发展[3]。为此笔者对我院糖尿病患者进行饮食习惯调查,旨在了解糖尿病患者对饮食的掌握情况,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有效的饮食指导。

    1对象与方法

    1.1调查对象

    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4年1月内分科收治的门诊和住院治疗的398例糖尿病患者进行调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