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924
男性留置导尿管相关问题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中图分类号】R472【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127―01

    留置导尿是在导尿后将导尿管留置于膀胱内以引流尿液,可以避免因多次插管而引起感染的危险常用于减轻膀胱过度胀满的压力、间断放尿、持续导尿、膀胱冲洗用气囊导尿管进行留置导尿,有固定方便,不易脱落,易于会阴清洁,对黏膜刺激性小,病人感觉舒适等优点但是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常因护理人员对气囊导尿管的结构、性能、注意事项不熟悉,护理操作不到位,导致留置导尿失败而出现尿道损伤、尿路感染等并发症,增加了病人的痛苦。

    1导尿器材的选取

    硅胶气囊导尿管以其性能柔软,组织相容性好,不需要外固定,方便护理等优点广泛应用于临床。其种类分为单腔导尿管(用于一次性导尿),双腔导尿管(用于留置导尿),三腔导尿管(用于膀胱冲洗或向膀胱内注药)三种。

    2导尿技术

    21体位

    导尿时通常采取屈膝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