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524
普胸病人围手术期呼吸道管理的护理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摘要】普胸病人涉及食道、贲门、气管、肺叶、纵隔等手术,所有手术均需全麻开胸进行,全麻开胸手术由于手术时间长、创伤大,术后肺功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加上术后黏液分泌紊乱和清除障碍,所以极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和肺部并发症。而且大部分病人术前有吸烟史,故病人围手术期的呼吸道管理至关重要。

    【关键词】呼吸道;管理;护理进展

    【中图分类号】R4736【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128―02

    1术前呼吸道管理

    11健康教育护士可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对其进行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以增加病人对疾病的了解以及知晓呼吸道准备的重要性,取得病人的配合。

    12戒烟病人术前常规戒烟2周,有资料显示长期大量吸烟患者术后易并发肺部感染,发生率为382%,而少量吸烟者术后并发肺部感染的发生率为125%。

    13呼吸功能锻练习深呼吸与有效的咳嗽方法。蔡海娜报道在术前对104例老年全肺切除术患者肺功能进行呼吸功能锻炼,有效地增加了患者的肺容量,改善了肺通气和肺换气,从而改善了患者的肺功能,提高了患者对手术的耐受性,减少术后肺部并发症,提高术后生活质量。术前呼吸功能锻炼能够有效减少术后并发症发生。

    131深呼吸训练①腹式深呼吸是预防肺不张及肺部感染的有效措施之一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