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986
临床护理风险防范与安全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摘要】本文通过探讨加强临床护理风险防范管理,降低护理风险,得出结论:加强临床护理风险防范与管理,有利于降低护理风险,保障病人安全,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临床护理;风险防范;安全管理

    【中图分类号】R471【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132―02

    医疗护理风险是指存在于整个医疗护理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危害因素,直接或间接导致病人死亡、损害和伤残事件的确定性或可能发生的一切不安全事件。加强临床护理风险防范与护理质量安全管理需做到以下几点:

    1护理工作中存在或潜在的风险评估

    11未严格执行护理工作制度及常规有调查显示,在形成的护理缺陷学习中未执行护理制度及常规的居前位,如未严格执行查对制度给病人打错针、发错药、输错液;未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对高危人群未充分评估等。

    12护理人员业务素质较差,专业知识不全面,特别是近年来招聘的合同制护士水平参差不齐,业务素质差,操作技能不熟练,给病人造成痛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