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987
儿科输液室护士对摆脱护患纠纷引起的心理压力调查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摘要】目的:本次主要对儿科输液室护士对摆脱护患纠纷引起的心理压力调查进行探析。方法:选取我院儿科输液室医护人员6名,采取发放问卷的形式对护患关系窘境进行分析。结果:有86.66%的护理人员受到患儿或患者家属谩骂、有13.34%的医护人员受到患儿或患儿家属投诉,无医护人员受到患儿或患儿家属拉扯或殴打。结论:采取优质的护理服务,及时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添加医护人员是改善护患关系的重要保障。

    【关键词】儿科输液室;护患纠纷;调查

    【中图分类号】R47【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140―0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的质量也越来越注重,由于近年来导致的护患纠纷不断提升,因此得到了医疗界和社会的关注[1]。因此,本次主要对儿科输液室护士对摆脱护患纠纷引起的心理压力调查进行探析,选取我院儿科输液室医护人员6名,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其具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儿科输液室医护人员6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