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927
老年人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摘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老年心理健康与心理卫生问题已经成为目前全球面临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由抑郁、认知功能障碍等一系列常见心理卫生现象引发的老年身心疾病、人际关系的失衡,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和发展。因此,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医疗、各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高度重视,也成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共同面临的紧迫问题。如何提高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使老年人在身心愉悦的状态下度过各自的晚年生活,已成为当今老年人心理护理的重要内容。解决老年人的心理问题,对于老年人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已成为当今社区忽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关键词】老年人;心理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141―02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老年病人也不断增加,由于老年病人各脏器、组织生理功能、形态、解剖上发生退行行变,表现为生理适应能力减弱,抵抗力下降等衰老现象,因而老年病人大多病程长、恢复慢、易反复、疗效差;老年病人的发病率、住院治疗率比其他年龄组病人要高,做好老年病人的护理工作包括心理护理显得尤为重要[1]。

    1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护理措施

    1.1抑郁:这是老年人最常见的功能性精神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