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994
浅谈采血护士与献血者语言沟通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摘要】目的:探讨采血护士与献血者语言沟通技巧的作用。方法:分析采血护士与献血者沟通的心里状态,从易发生矛盾及存在的问题入手,规范采血护士的言行举止,把服务理念贯通与沟通中。结果:信任、支持的沟通体系对献血者的心里安慰有重要作用。结论:采血护士的语言沟通技巧是调节与献血者之间关系的有效手段,护士应重视语言学习与修养,努力掌握语言沟通技巧,采取沟通的方式找到平衡,诚心对待,注重服务细节,让献血者在采血的过程中,感受到体贴与温馨。达到互相谅解,这就是完美的沟通。

    【关键词】采血护士;献血者;沟通技巧

    【中图分类号】R193.3【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165―02

    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们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观念的转变,献血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不断的增强。因而,护理纠纷的发生呈上升趋势。这就要求护理工组者不仅要具备过硬的技术,更具备较高的改善护士与献血者沟通交流的技能。

    采血护士与献血者语言沟通理念随着无偿献血模式的转变,语言沟通已经成为影响医疗秩序和护理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处理好献血者与医护人员的关系,加强与献血者沟通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逐渐完善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献血者的心理护理。如何做好献血者的心理护理。目前存在一些错误的观点,认为与献血者沟通“可有可无”,医护人员缺乏与献血者有效地沟通。为此,我们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加强沟通,消除献血者与采血护士之间的矛盾,达成一致语言沟通理念。

    目前,献血者的队伍庞大,流动性强,文化水平偏低,加强与他们的语言交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