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999
临床技能多站式考核方法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摘要】结合我校临床技能实验中心的教学与全国临床技能考核大赛的赛制,探讨如何更好更有效的提高临床技能的实践教学质量,旨在为加强临床技能教学的新改革及培养应用型医学人才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持。

    【关键词】临床技能;实践教学;多站式考核;教学改革

    【中图分类号】R197【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186―02

    河北省卫生厅旨在通过举办河北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促进医学生临床能力的有效培养,及时发现我省医学生临床技能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为规范中国医学教育的临床技能操作标准起到了推动作用。

    我校有幸参与了2012年—2014年的河北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结合赛制,将赛制与我校实际教学相融合,寓教于乐,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以下列出临床技能教学及临床技能大赛中在基础知识、技能操作、临床思维及人文素质等存在的问题及针对问题的建议。

    1.1临床基础知识通过我校临床专业学生参加我省临床技能大赛,我们从中不难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基础医学知识薄弱,对临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只局限于书本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