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538
浅谈医专主任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班主任工作,学生
     【摘要】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班主任扮演着及其重要的角色。大学校园是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关键时期,做好大学班主任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分析了当今医专学生的特点及其在不同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并着重对医专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方法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医专;班主任工作;学生

    【中图分类号】R197.321【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201―02

    班主任是高校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骨干力量。班主任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高等教育的质量[1]。医专班主任的工作涉及到学生各个方面的情况,他是班级体中的核心角色,也是沟通各科老师和学生的桥梁。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而一个良好班集体地形成,需要每一位班主任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下面本人将以自身当班主任的经历谈谈对此的认识和看法。

    1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在新生入学之初,通过细致而全面的教育引导,让学生全面了解高校新的学习生活,做好思想和心理准备,对学生适应高校学习生活是有重要意义的[2]。

    1.1生活方面

    告别了原先熟悉的环境,开始真正离开父母的庇护独立生活,独立处理生活学习中的一切事务。面对全新的老师、同学和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