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541
对一例肥胖并轻度高血压患者实施健康管理的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摘要】目的:讨论健康管理对一例肥胖及轻度高血压患者的效果。方法:通过对一例肥胖患者进行健康问卷调查,一般体格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等方法收集健康信息,分析其健康危险因素,并对疾病进行风险评估;通过健康管理师对其进行健康教育以及调动患者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积极性,并且对饮食及运动进行适量的干预指导;改善其不良的生活习惯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半年。结果:患者体重降至正常,消除了肥胖同时其高血压也恢复正常。结论:通过健康管理不仅可以使体重恢复正常,还可以使轻度高血压得到控制。

    【关键词】健康管理;肥胖;轻度高血压

    【中图分类号】R589.2【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214―02

    目前中国城市居民营养失衡现象严重,相关疾病患病率不断攀升。其中,仅肥胖患者在成人中就占22.8%,1.据研究,肥胖程度与高血压患病率呈正相关关系。

    2.明显肥胖者高血压患病率比正常体重这高10倍

    3.针对这种情况,对肥胖患者进行健康管理的过程中,对其并发的高血压是否也能起到改善作用,有待进一步探讨。本报告就把一例肥胖轻度的高血压患者进行健康管理的效果进行了总结。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王某,女,1962年出生。在职职工,身高157cm,体重72kg,BIM=29·2,肥胖,平时很少参加体育锻炼,口味重,喜食肉类,不吸烟,不饮酒,家族有高血压病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