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9973
关于脑卒中患者临床护理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3期
心理,基础,功能锻炼
     【摘要】目前,脑卒中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且更趋于年轻化。关于脑卒中患者,一般情况下发病比较突然,极易引发残疾,甚至导致患者死亡。一旦患者残疾,不仅无法正常工作,而且其生活质量大打折扣,给病人本身及家庭带来了相当不利的影响。虽然我国在脑卒中的治疗领域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致残率仍然居高不下,基于此我觉得有必要提高对脑卒中患者的临床护理注意和重视。下面我从心理、基础及功能锻炼护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关键词】脑卒中;心理;基础;功能锻炼;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5【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4―0074―02

    1脑卒中的现状

    我国每年新增大约200万的脑卒中患者。脑卒中最常导致偏瘫、半身不遂等严重后果,严重危害着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在的脑卒中患者中大约有75%的人不同程度丧失劳动能力,行动不方便,生活也不能自理。这类患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也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痛。

    2脑卒中的护理

    脑卒中的治疗固然重要,但对脑卒中患者的护理也绝对不能忽视,也应该更加重视。从日常护理工作之中,我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体会。

    2.1脑卒中的心理护理

    在临床中,脑卒中患者的神经功能有不同程度地缺损,主要表现为偏瘫、失语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