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694
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治疗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1.3 疗效判定

    对两组患者治疗前后心绞痛改善和血压变化情况进行统计,具体标准如下:

    显效:治疗期间内患者心绞痛发作次数下降85%—100%,低压下降幅度>10mmHg.达到正常水平。

    有效:治疗期间内患者心绞痛发作次数减少55%—85%,低压下降幅度<10mmHg,接近正常水平。

    无效:治疗期间患者心绞痛发作次数减少55%以下,血压无变化,临床体征未改变或加重。

    1.4 统计学原理

    本实验利用SPSS20.0专业统计学软件,对数据中的计量资料使用T值检验的方式进行计算,并利用(x?±s)进行表示,数据中的计数资料使用X2检验法进行计算,当P<0.05时,组间数据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血压变化情况

    治疗前,所有患者的血压无明显差异存在,经过为期2个月的治疗以后,两组患者的血压均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和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患者的血压改善情况明显好,组间数据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

    2.2 两组患者治疗效果比较你情况

    经过治疗以后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