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687
影响膀胱癌术后膀胱灌注药效的相关因素及护理干预对策(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3.2.4动作轻柔插管、拔管过程中动作轻柔缓慢,不可过快、过猛,以免对尿道造成损伤,注入药液时要缓慢,,防止冲力过大对膀胱黏膜造成损伤。

    3.2.5合适的浓度和温度配制药液的浓度要恰当,浓度太高会加重药液对膀胱黏膜的刺激,浓度太低影响疗效,一般以50ml为宜。冬季特别注意稀释液的温度,避免温度过低诱发膀胱痉挛[6],一般以30℃左右为宜,药物要溶解完全,防止药物颗粒附着于膀胱壁刺激膀胱黏膜。

    3.3饮水干预

    为了减少尿液生成,嘱患者灌注前4h少饮水或禁饮[7],以利于药液在膀胱内停留足够时间,提高灌注药液在膀胱内浓度,充分发挥药物作用[8],然后待排尿后要大量饮水,每天2500ml以上,以保证足够的尿量,达到生理性冲洗的作用,预防或减轻化学性膀胱炎的发生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