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873
浅析临床药学学科建设与相关概念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摘要】目的:对临床药学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及概念进行探讨。方法:对临床药学这门学科一直以来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性分析,通过对相关文献及国家法律法规进行复习来实现对该门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结果:临床药学学科在建设过程中需要探讨和明确的问题主要为学科定义、学科教育体系、学科建设方法等。结论:积极进行临床药学学科建设看而促进医疗卫生机构的整体医疗质量得到有效提高,进而促进临床药学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临床药学;建设;发展

    【中图分类号】R969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157―02

    临床药学学科为具有创新性和科学性的一个新的临床药学领域,其为一门具有综合性和应用性的技术型学科[1]。该学科的特点主要表现为社会性、实践性、综合性等,主要是对药物在临床应用中的合理使用方法进行研究。为了促进药学学科体系得到不断完善,进而不断扩大药学学科在临床应用中的范畴,需加强临床药学学科建设。本次研究中主要对临床药学学科建设过程中面对的相关问题及相关概念进行探讨,旨在为临床药学学科建设效果的提高提高可靠参考依据,现做如下报告。

    1 临床药学学科的特点

    与在药学领域中的其他学科进行相互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