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802
浅论如何做好护理中的人文关怀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161―02

    护理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其核心是“以病人为中心”,把对病人的关怀作为一切护理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人文关怀是护理工作、护理文化的核心内容,推行护理人文关怀对临床护理质量的提高和整体护理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当前社会正处于转型期,人们承受着不仅是各种病痛,更承受着越来越多的精神压力。现实中,人与人的疏远及人与自然的隔阂一步步加深了人的孤独感、压抑感,人的健康需要情感的输导和和宣泄。医院作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场所,要做到的不仅仅是治好病人肉体上的痛苦,更应从思想和情感的层面体现出真诚的人文关怀,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服务观念体系。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文关怀不仅是医院谋求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认为要构建护理人文关怀应从三个方面入手。

    1 深化“人文意识”,树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1.1 要广泛开展“学习人文精神,深化整体护理”的学习活动。要充分认识到人文关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把握人文关怀的内涵,努力形成“关心患者、尊重患者、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环境和氛围。

    1.2 要深化“人文关怀”的精神实质。这就需要注重培养护理人员的“四心”,即:同情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这“四心”是护理人员应必备的优良品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