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762
在医院内安排义诊遇到的问题及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摘要】义诊是医院拉近患者服务的平台,与患者建起一座桥梁,代表着医院关怀和爱护的博大精神。现将在医院内举行义诊时出现的问题归纳一下,并针对问题找出合适的方法。

    【关键词】义诊;管理;问题

    【中图分类号】R197.3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169―02

    随着社会对某些疾病的高度重视,已经将多种疾病定义为医学疾病日,例如“世界睡眠日、世界帕金森病日、世界哮喘病防治日、全国爱耳日、世界艾滋病日”等,我院为了配合国家、社会团体,满足弱势群体需求,经常在门诊举行义诊活动,同时也是宣传我院各科室新技术、新疗法。

    1 临床资料

    2015年统计我院参加义诊科室:内分泌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儿科、皮肤科、疼痛科、康复科、甲状腺外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减重及代谢外科10个科室,受益人群3000之多。

    2 遇到的问题

    2.1 重视程度不够 一方面医院参与义诊科室的相关医生对义诊活动的必要性认识不足。另一方面,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对医院举行的义诊活动不信任,对我们服务工作的内涵认识不够,参与意识和配合程度不高[1]。大家认为来三甲医院看病,都是找专家教授的,尤其有的知名专家要提前几个月才能预约到,而义诊这种形式,普遍认为是低职称的医生担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