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931
人性化护理对于胸外科病人护理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摘要】胸外科手术比较复杂,风险也较大,胸外科患者在面对陌生的环境及众多种的治疗检查时,患者的心理状况往往比较脆弱,加上胸外科治疗手术的特殊性,会使胸外科患者的内心感到很恐惧不安。因此在胸外科患者手术后回复的过程中,正确,及时,多方面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伴随着世界的进步和现代化生物医学模式的发展,常规的胸外科护理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今胸外科患者的需求,这就要求护理人员努力提高自己的护理质量。人性化的护理模式作为新型护理模式,是以患者为中心的,有个性的,有创造性的,先进的护理模式。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胸外;护理质量

    【中图分类号】R65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171―02

    1 人性化护理的概念和护理方法

    1.1 人性化护理的概念

    人性化护理是人道主义的发展和延伸,人道主义是关于人的本质、使命、地位、价值和个性发展的思潮和理论;作为一种道德原则,人道思想是随着人类进入文明时期萌发的,是人类文明的产物。人性化护理模式提倡的“以病人为中心”,将患者视为一个生物、心理、社会的完整的人,并以此作为设计护理工作程序、制定护理管理制度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人道主义的继承和发展,体现了护理对生命的敬畏、对健康的关爱。所谓“人性化”护理,就是在提供护理服务时,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从人的本性角度出发,而更重要的是从人的生活的角度出发。

    1.2 人性化护理的方法

    (1)更新护士的接诊理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