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877
耳甲腔损伤的修复方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耳外伤,外科皮瓣,修复外科手术
     【摘要】目的:探讨耳廓外伤中耳甲腔损伤及缺损的修复治疗。方法:1.耳甲腔缺损小于1cm时,通过游离外耳道—耳甲皮瓣,直接缝合修复;2.2cm以内的耳甲腔缺损,使用耳后带蒂皮瓣穿过耳甲软骨修复;3.耳甲腔挫伤但残存较多皮肤及软骨膜时,可在清洁消毒后予以旷置,待自然愈合。结果:11例耳甲腔损伤及缺损病例,全部一期愈合。结论:根据耳甲腔损伤程度选择适当方法,可获得较为理想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耳外伤;耳甲腔;外科皮瓣;修复外科手术

    【中图分类号】R764.8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174―01

    耳廓外伤是交通事故及工伤中的常见损害,伴有耳甲腔损伤时处理更加棘手。我科在2012年3月至2014年月5月,对11例耳甲腔损伤患者进行修复治疗,获得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1例耳甲腔损伤患者,年龄16-55岁,男9例,女2例。损伤原因:交通伤致耳廓损伤9例,钝器砸伤2例。损伤部位:11例耳甲腔损伤均合并有不同程度的耳屏、对耳轮、耳甲艇、耳垂损伤及面部皮肤挫伤。

    1.2 手术方法

    采用局部浸润麻醉或全身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