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883
门诊观察室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摘要】目的:通过对200例门诊观察摩患者的健康教育,使患者了解了所患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发展、转归、治疗及一系列的康复保健知识,增强了患者预防疾病的能力,改变了不良习惯。增强了治愈疾病的信心。减少了医患纠纷。提高了护理质量。方法通过讲解、观看、宣传、教育等方法。对笔者所在医院200例门诊留观患者进行健康教育。结果提高了患者医疗保健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了疾病的复发率,缩短了留观天数,促进了患者康复。同时也增强了护士责任心。密切了护患关系。提高了患者医疗保健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了疾病的复发频率,缩短了留观天数。促进了患者康复,同时也增强了护士责任心。密切了护患关系。结论系统的健康教育手段。使门诊患者的护理工作由单纯的诊断、治疗服务向预防、治疗、护理、康复、保健的服务功能转变。通过向患者作健康宣教的形式。拉近了与患者之间的距离,改善了护患关系,使患者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关键词】门诊;观察室;健康教育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184―02

    一直以来,对门诊观察室患者的健康宣教一直是护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容易被护理人员所忽视,但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水平重视程度的逐年增加,门诊患者集中且流动性较大,而护理人员相对不足,却承担着大量的丁作,这就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应不断的总结和摸索,建立起符合门诊T作特点的健康宣教模式,将整体护理有机地与门诊的具体特点相结合,使之更加完善、更加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从而有效地提高门诊护理质量。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共有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