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899
浅谈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静脉溶栓的治疗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摘要】探讨重组链激酶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效果及护理措施。方法将36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与重组链激酶溶栓治疗,总结溶栓期间的护理经验。结果通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36例患者中有22例冠状动脉再通,冠状动脉再通率达61%。结论急性心肌梗死早期静脉溶栓治疗简单易行,效果明显,及时正确的护理配合是十分重要的。

    【关键词】心肌梗塞;静脉溶栓;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040―02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中最严重,危害最大的病症之一,特点是起病急,变化快,病死率高,大多数是由血栓形成导致完全性冠状动脉闭塞所致。静脉溶栓治疗已成为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手段,尽早静脉溶栓是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关键。血栓溶解疗法2014年6月~2015年4月我科共护理溶栓疗法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1例,取得良好效果,现对溶栓疗法的护理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本组男37例,女24例,年龄45~78(平均59)岁。梗死部位包括前壁、下壁、下壁+右室、下壁+正后壁、前间壁。本组均符合世界心脏病协会和WHO关于AMI的诊断标准并符合溶栓标准。

    1.2 溶栓标准(1)持续胸痛30.5h.经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缓解;(2)相邻2个以上导联上ST段抬高,肢导联>0.5mV,胸导联>0.2mV;(3)发病<6h,发病后6~12h而心电图ST段抬高不明显者;(4)年龄<75岁.无溶栓禁忌证者。

    1.3 溶栓方法静脉溶栓前30min给阿司匹林300mg嚼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