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836
浅谈精神残疾的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中图分类号】R749【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073―01

    康复医学是应用医学科学及其有关的科学技术。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使功能障碍者的潜在能力和残有功能得到充分发挥的科学体系。精神疾病患者是一个庞大的社会体系,居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所有残疾人的2/5都和精神医学有关。其中慢性精神分裂,老年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滞占相当大的比例,根据我过1993年全国七地区流行病学显示,精神分类症终身患病率6。55%,老年性精神障碍为0。67%,精神发育迟滞为2。7%,运用康复手段治疗精神疾病是一个探讨性课题,几年来,我们运用康复手段和康复程序,对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积极的针对性的抗污处理,并取得较好效果,具体方法和体会如下:

    1改善环境生活条件

    环境设施的调整为开展康复工作的先决条件,行为技能的训练,如在适应的环境下条件下实施,将会取得较好的康复效果。

    既往精神病的管理模式多为封闭式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