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844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摘要】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现代人疾病中的多发病,常见病,该病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轻者腰部疼痛,坐骨神经痛,放射性下肢痛,活动受限,重者卧床不起,翻身困难,肌肉瘫痪,基本生活不能自理,从而影响自身及家人的生活,加重家庭的经济负担。针对该病的护理我们现着手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日常生活的护理、给药的护理、疼痛护理、康复理疗的护理、心理护理、出院健康教育等进行。

    【关键词】腰椎间盘突出;护理;康复理疗

    【中图分类号】R274.34【文献标识码】B【文章编号】2095―8439(2015)05―0086―02

    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是因为腰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所表现的一种综合征,是腰腿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在椎间盘退化的基础上发生,外伤也是发病的重要诱因,腰椎间盘突出症中以L4-5,L5-S1间隙发病率最高,约占90%-96%,多个腰椎间盘同时发病者仅占5%-20%,此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及长期保持固定姿势的人群,如办公室职员,电脑操作员,会计,教师,司机及重体力劳动者。另姿势不当、突然负重、腹压升高、受寒受潮也易诱发本病,现针对以上疾病诱因我科对该类病人进行了系统的护理,并取得了全面的成效,现将总结如下:

    1日常生活的护理

    1.1日常生活有规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