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痛风
编号:13629407
痛风来袭吃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3
     痛风是由于人体代谢发生紊乱,身体内的尿酸排出减少,造成尿酸盐沉积在关节等组织中引起的病症。因为在早期,即使不治疗也会在数天内自然痊愈,但是一旦发作时就非常痛,严重时连走路都有困难。由于来去如风一样,故称之“痛风”。

    那么,痛风发作时,该怎么吃呢?我认为做到荤少素多,适量饮水就可以了。此外,合理用药,恰当运动也有助于治疗和预防痛风 。

    痛风患者要“减酸增碱”

    由于痛风属于发作性疾病,很多都是由于饮食、疲劳、吸烟、不恰当使用药物、身体自身的代谢问题等原因诱发。它的特点是,发作迅速,剧痛难忍。俗话说:“病从口入”,痛风也是如此。所以,一旦发生痛风,首先应该调整的就是饮食。做到荤素搭配,相对偏素为宜。一般可以掌握的荤素比例为1:4~1:5为宜。同时注意要适当比平时多喝些水,尤其是白开水。

    痛风的发生,内源性代谢紊乱是主要原因,外源性高嘌呤食物只是次要原因。即痛风患者不仅要避免摄入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浓肉汤、各类煲菜、火锅等,还要避免摄入会引起内源性尿酸产生、增加的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