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63
编号:13629408
“中国式养老”的多元化名片(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3
     当延迟退休年龄再次引发对养老问题的关注时,国人不得不面对老龄化时代的现状。下面记者就带您了解一下国内的“中国式养老”。

    我把家搬到了养老院

    黄大爷是位歌唱家,住进位于北京昌平区温榆河畔的北京汇晨老年公寓已有一年的时间,言语中他总是称呼这80平方米的套间为“家”。墙上挂的是老伴最喜欢的画作,书柜里陈列着黄大爷喜欢的书和获得的各种奖杯,桌子上也摆放着老两口热爱的艺术品,整个屋子都透露着优雅的艺术气息,“我把家都搬到了这里!”黄大爷笑着说。

    “快来尝尝我刚做的面包怎么样?”隔壁的奶奶端着手中的盘子来串门,她做的甜点是这里老人们茶余饭后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退休前都是在艺术行业,大家有共同的爱好,所以就经常聚在一起组织文艺活动,带着大伙一起乐呵。”

    原来,该老年公寓会根据老人的爱好开设兴趣班,由老人们自己组织编排合唱、情景剧、朗诵等娱乐活动,不仅如此,还会尽力满足老人们的新的兴趣爱好。

    最近,罗大爷喜欢上了中医传统养生运动“八段锦”,于是,老年公寓安排每天早上时段练习八段锦,看着罗大爷神采奕奕的练习,越来越多的老人加入了练习八段锦的行列。

    如今这所老年公寓712张床位都已住满,老人们因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而热爱这里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