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64
编号:13628357
孕期“小毛病”千万别小看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4
     怀孕后期,每个孕妇都是大腹便便,行动不便,一些平时看似稀松平常的“小毛病”也不约而同地找上门来。而这些“小毛病”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患上哪一个都很煎熬。那对付这些“小毛病”,中医有没有解决的好方法呢?本文就让专家告诉您防治这些“小毛病”的秘籍吧。

    说到生病,孕妇最怕的就是吃药。因为很多孕妇都担心药物會对宝宝造成伤害,再难受也自己“扛”着,不愿服药治疗。所以在说到这些小毛病前,先来普及一个问题,孕期生病,孕妇到底能不能吃药呢?

    怀孕生病应合理用药

    妊娠早期(5周~12周)是胚胎发育致畸的敏感阶段,此时如用药不当或疾病本身等原因容易导致胎儿缺陷。

    比如感冒,如果只是受风寒,轻微鼻塞流涕对胎儿影响不大,毋须服药,多喝水休息即可。但如果是流行性感冒,发热甚至高热到39℃,则会对胎儿影响较大,尤其是神经系统,应该用药治疗。

    另外妊娠合并甲减、糖尿病、高血压等,如果不用药治疗,疾病本身容易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异常、低能、弱智等,这时就需权衡利弊。合理用药,不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影响。

    知道了孕期可以合理用药后,我们就接着来谈一谈孕后期常见的一些“小毛病”应该如何用中医药防治。

    孕后期常见病

    妊娠水肿

    在妊娠末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