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64
编号:13628369
你的血“甜”吗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4
     如今,虽说“糖尿病”“高血糖”“低血糖”这样的医学术语已被老百姓所耳熟能详,但对于它们的诊断指标却不是很清楚,本期我们重点谈谈与血糖异常(升高或降低)相关的指标及其所提示的意义。

    所谓血“甜”也就是血中的糖即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增多了。血糖高了,我们称之为“高血糖”,但它与糖尿病不是一回事。

    高血糖和糖尿病的相同点在于两者血中葡萄糖的含量均高于正常。高血糖是指人体血液中糖的含量过高,但不是所有的高血糖都是糖尿病。糖尿病是因为人体内分泌系统紊乱,导致糖代谢功能失调,血糖升高达到一定的标准。

    如何确诊为糖尿病

    那怎样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呢?只要具备以下三条中的任意一条便可。

    1. 有典型糖尿病症状(如多尿、多饮和无明确原因的体重下降)者,任何时间的血糖≥11.1mmol/L(毫摩尔/升)或空腹血糖≥7.0mmol/L,则可确诊为糖尿病。

    2. 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应隔几天再重复检查一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