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625532
心累的你是否感到“压力山大”?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7
     “心累”“心塞”“压力山大”……这些词相信你并不陌生,随着社会和生活节奏的日趋加快,人们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之中,压力是现代人们普遍的心理和情绪体验,于是对此也就有了各种吐槽和表达。

    适当的压力有益于人们解决问题、行使社会功能、维护心身健康;但压力过大,或者时间过长,超出了我们的适应调节能力,就容易造成心身障碍和诱发心身疾病,进而影响健康。

    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有很多。在专业上,我们通常将具有威胁性或伤害性并由此带来压力感受的事件或环境称为压力源。压力源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躯体性压力源:如直接刺激躯体的物理、化学、生物刺激物;

    2.心理性压力源:如过高的期望、不祥预感等;

    3.社会性压力源:如各类导致个人生活方式上的变化,并要求人们对其做出调整和适应的情境与事件;

    4.文化性压力源:如留学或移民等,令人面临全新的生活环境、陌生的风俗习惯和不同的生活方式等。

    压力是一种心身反应。它既包括个人行为、思维以及情绪等主观体验;也包括如心跳加速、口干舌燥、胃部不适等躯体反应。那么,如何面对心身压力呢?

    首先,可以积累自己的经验,经验会影响人们对压力的感受,能增强抵抗压力的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