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610
编号:13623374
百岁铁涛:大德者方得其寿(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0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10
     邓铁涛教授是我国首批“国医大师”、著名中医学家。今年将迎来100周岁生日的邓老身体健康、耳聪目明、思维清晰、步态坚稳。这位“国宝級”的老中医平时有何长寿保健之道?本期杂志我们就为您揭秘——

    百岁大师邓铁涛

    邓铁涛,1916年出生,广东开平人,我国著名中医学家。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中华全国中医学会常务理事,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

    邓铁涛于1932年就读于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1938年正式从事中医医疗。在长达70年的医疗教学科研生涯中,他融古贯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继承与创新中医理论学说,提出系列发展中医战略大计,对我国中医药学术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09年邓铁涛教授获评首批“国医大师”。

    大医精诚矢志岐黄

    桃李满园橘井流芳

    邓铁涛教授在重症肌无力、冠心病、高血压、中风、慢性胃炎、慢性肝炎、肝硬化、糖尿病、红斑狼疮、硬皮病等病的治疗及危重病的抢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诊疗经验,尤其擅长以中医脾胃学说论治临床各系统病证。

    在“非典”肆虐时期,邓铁涛教授提出在治疗时不宜随便使用抗生素,中医药对危重疾病、烈性传染病可以找到应对之法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