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概述 > 冬至
编号:13622584
冬至如何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12
     俗话说得好: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闭藏,万物休整,神藏于内,是健康“储蓄”的最好季节。人在这时要顺应“冬藏”的养生之道,做到多“储蓄”、少“透支”。

    冬至应该算是距离新年最近的一个节气了,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从这一天起,就要开始数九了,此时农村已进入深耕积肥的偷闲阶段,亲友们聚在一起煮饺子吃,过冬至节。所以很多人已经把这个节气当做了一个正式的节日来庆祝,同时也把这个节气当做冬季养生的一个重要时间。

    那么冬至怎样养生呢?

    第一要御寒保暖

    在饮食上以温热为主,如食用糯米、狗肉、大枣、桂圆、芝麻、韭菜、木耳等,少吃冷饮、海鲜等寒性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