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6
编号:13612498
你的阳气行不行?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6
     同一环境,为什么有人怕冷,有人出汗?同—食物,为什么有人吃一口就腹泻,有人吃多少都没问题?其实这些情况都与身体的阳气息息相关。阳气关乎着身体健康。

    恩格斯在《反杜林论》中定义生命时说,生命是蛋白体的存在形式,这个存在形式的基本因素在于和它周圍外部自然界不断地新陈代谢,这种新陈代谢一旦停止,生命就随之停止。

    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赵杰主任医师说:

    “从化学起源说来看恩格斯的观点,无机小分子演变为原始生命的过程就是外界能量不断充实推动的过程,而这个推动者就是中医讲的阳气。”

    从有生命的那一刻起,人就有了阳气。

    阳气是生命的机能

    “人从一个受精卵到发育成形都是依靠阳气的作用。阳气这种无形的力量,现代生命学称其为生物机能,而古人就把生命机能称为阳气。”对于阳气,赵杰谈了自己的认识。

    既然阳气可以得到补充,为什么还会不充足7赵杰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阳气不足与其受损有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