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6
编号:13612501
寒、湿伤身的信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6
     当寒、湿侵袭时,身体往往会出现一些较为明显的信号,这些信号都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当前身体的状况,及时调理,保持阴阳平衡,预防疾病的发生。身体出现哪些信号与寒、湿有关呢?

    寒

    中医认为,寒为阴邪。寒邪收引凝聚后就会导致身体的不通畅,出现疼痛。比如风寒感冒严重时,就会出现浑身酸痛的情况。再比如初春时节,春寒料峭,有些人关节就会疼痛。

    湿

    中医认为,湿也为阴邪,湿性重浊黏腻,所以湿邪较重的人会觉得身体沉重,头脑昏沉,上楼甚至抬腿时都会觉得双腿沉重,整个人身体也会有困倦乏力的感觉。这就是中医讲的“湿重如裹”。

    身体被寒、湿侵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