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6
编号:13612521
中成药治疗冠心病,您选对药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6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如果中成药没有选对,对人体是不利的。中医讲究“辨证论治”,每种中成药都是有针对性的,选药必须合“证”,不合“证”不仅无效,甚至会加重病情。

    用药误区多,您中招了吗?

    有些患者在没有经过中医辨证的情况下,只是听说某某中成药疗效好,不管是否与自己的病情相适合,就随意到药店自行购买这种中成药服用;吃了中成药一段时间后,病情没有好转,有的患者就认为一种中成药药力不够,于是将多种中成药一同服用以加强疗效;还有一些患者不按医嘱服药而随意加大剂量,还有一些平时常吃西药的患者,猛然看到不太熟悉的活血化瘀中成药,就有一种江湖郎中卖假药的感觉,对于中成药一概否定。其实,以上都是冠心病患者对于中成药的认识误区。

    中成药因为其疗效突出、服用方便、治疗快速、体积小、安全性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