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3612525
117岁老人的长寿经:吃粗粮 爱干活 不生气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6
     初春,我们走进四川成都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9组,探访117岁老人朱郑氏。一个掩映在竹林中的农家小院里,我们见到精神抖擞、神态安详的朱郑氏,她笑呵呵地招呼我们。出生于1900年8月2日的朱郑氏,今年整整117岁了,在这个恍如世外桃源的小院里,朱郑氏老人守着百年回忆,看尽日出日落……

    五谷杂粮才是最好的补品

    都说身體好要靠营养。但朱郑氏老人似乎没那么多讲究,她在饮食上从来不挑食。年轻时没条件讲究,年老了也没想过要讲究什么,家里做什么她就吃什么,从红薯、玉米、面食到回锅肉,端到桌上她跟后辈们吃得一样开心。她从来不需要家里给她开小灶,只是稍微煮得软一点就行。

    老人的后辈们想到老人劳苦一辈子不容易,一直想给她开小灶,让她吃一些营养品。但老人坚决不同意,还说五谷杂粮才是最好的补品。每年玉米收获了,她跟家里人一样吃玉米棒子,只不过不像别人那样啃着吃,而是一颗一颗地剥下玉米粒吃;红薯出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