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太极拳
编号:13612527
我的太极拳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6
     年轻人更应该多打太极拳

    太极拳对职业练习者有比较严苛的要求,对动作招式有很多的讲究。练习者需要精研拳理,并通过长期不断的刻苦训练,才有可能成为功夫大师。而对于大多数非职业练习者来讲,则未必需要那么严格的要求,只要掌握一些太极拳的基本原理和动作要领,甚至只练习几个基本动作,假以時日就可以达到很好的保健养生效果。

    从调理身体状态和养生角度来讲,笔者结合自身的练拳体会,认为那些复杂的套路不是必须的。初练者学一些简单的套路可能会增加趣味性,或增加成就感。但是,如果急于修炼“上层功夫”反而可能会本末倒置。

    当今社会的生活节奏快,中青年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心脏病、高血压、脂肪肝、颈椎病腰腿痛、心理疾病,甚或肿瘤等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过劳死已经不是个陌生的概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