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8
编号:13609517
拨开“毒”雾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8
     现代人一天当中,身体接触的手机、微波炉、电脑散发的辐射,汽车排放的废气,空气中的雾霾,食物中的防腐剂、添加剂和残留农药,还有身体疲劳所产生的自由基……这些因素每时每刻都在侵袭着我们的身体。

    身体存了越来越多的“毒”,给身体“排毒”已经成为很多人定期要做的事情。有的通过腹泻“排毒”,有的通过敷贴“排毒”,有的通过发汗“排毒”……五花八门,包罗万象。一时被追捧的“排毒”产品也此起彼伏,快速进入且又快速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

    虽然“排毒”的概念总被标榜,“排毒”的产品和形式多种多樣,但什么是“毒”,“毒”有哪些?商家的说法却是云里雾里,莫衷一是;身体里哪些“毒”需要清除?哪些“毒”不能过分清除?个中解释语焉不详。重重“毒”雾困扰着我们。

    本期,编辑部就从中医的角度,为您揭示“排毒”背后正确的养生知识;用中医的观点和方法告诉您,中医说的“毒”是什么?人体与“毒”有什么关系?我们身体中到底存在哪些“毒”?相信您阅后,不仅能够更好地保养身体,对如何更好地生活,也会有所领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