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8
编号:13609341
按十二时辰清脏毒的秘诀(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8
     “申时,气血借助膀胱经当令的时机,很容易上输于脑部,是工作、学习的第二黄金时间。”杨力说,从中医角度来看,申时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肺的呼吸运动最活跃,这个时候最适合运动。但运动也要有一个度,这个度就是“汗出则止”。

    酉时(17:00~19:00)

    对应肾经 (防治肾病、骨关节疼痛)

    肾是负责把毒素排出体外的器官,如果肾功能不足,身体的毒素就无法清除。

    杨力说,酉时喝一杯水很重要,这杯水可以帮我们把肾脏聚集之毒排掉,还可以清洗肾和膀胱。所以,下班之前记得喝一杯水。

    《易经》认为,人体生长发育衰老,其根源在于肾的盛衰。中医认为,肾虚主要分肾阳虚和肾阴虚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