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8
编号:13609524
通便“排毒”,不可取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8
     一般情况下,宿便是对储留于肠道几天而未排出大便的简称。

    归纳有关“毒”的理论和说法,发现很多都将宿便、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等彼此之间原本并不是很搭界的东西一同列入了“毒”的范畴,其中,宿便的出现率最高。

    什么是宿便?

    一般情况下,宿便是对储留于肠道几天而未排出大便的简称。其实,医学上并不存在“宿便”的概念,因为从食物的消化过程来看,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后转化为大便需要经历一系列过程,食物在经过口腔的咀嚼和初步消化之后,通过食管进入胃部,和胃酸、各种消化液充分混合后,通过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直肠,排出体外,大概需要24小时~48小时的时间,因此大便在排出体外前在肠道内均有一定的时间停留,有一个由稀到软的过程,这是大便形成的自然过程和规律,因而每个正常人体内都有一定的大便存留。

    对于我们来说,每天正常的排便是人体生理的需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