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腰腿痛
编号:13609541
中药外敷包缓解颈肩腰腿痛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8
     无论蓝领还是白领,颈肩腰腿痛似乎是一种不可避免的病痛:城市的建筑工人可能会腰肌劳损;教育工作者可能会有肩周炎;长期久坐的白领可能会有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水下工作者可能会有风湿性关节炎。在家自制一个中药外敷包,可反复使用,缓解疼痛。

    现代医学认为,颈肩腰腿痛多为慢性劳损及无菌性炎症引起的以病患部位疼痛、肿胀甚至功能受限为主的一组疾病,包括了颈椎病、肩周炎、腱鞘炎、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常见疾病。中医学认为,颈肩腰腿痛的病因病机在于肝肾不足,筋骨不健,复受扭挫,或感风寒湿邪,经络痹阻,气滞血瘀。简而言之就是“不通则痛”“不荣则痛”。

    在门诊上班,曾接过一个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例。我建议患者将“桑枝、花椒、桂枝、千年健、川芎、川牛膝等中草药加海盐”放入布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