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灵芝
编号:13609558
寿仙谷:和灵芝仙草的约会(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8
     前两日,和浙江省健康界媒体大咖章关春老师一起去浙江金华的武义县出差,采访一个叫“寿仙谷”的上市公司。并未想到,一路下来,采访竟成了一次意外的养生旅行。

    先说“寿仙谷”这个名字,从字面上看,本身就有成为旅行胜地的潜质。寿者人也——仁者寿,人人希望长生不老;仙者天也——《说文解字》:仙,长生迁去也。仙,自由遨游于天地间,赐人于寿缘;谷者地也——《礼·祭法》:山林、川谷、丘陵,民所取财用也。有了天、地、人三和,万物生长,健康可期,长寿可求。如此看来,“寿仙谷”比“世外桃源”更令人向往。

    因为名称寓意好,武义县有个叫“大莱口”的景区,1998年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征得寿仙谷药业同意,改名为“寿仙谷”。说来也巧,大莱口景区崖壁上隐隐约约有着一个巨大的“寿”字,且景色奇异,也似仙境一般。早先,深山老林和悬崖绝壁上长着铁皮石斛、灵芝等名贵仙草。相传,主管人间健康长寿的老寿星——南极仙翁,就是在这里采石斛、灵芝行善,得道成仙的。

    以至现在仍有许多来客,将景区与药号混淆,找良药误入景区、觅景区意外得药,却不知其名源自药号,仙山、仙人,仙药原为一体。

    寿仙谷药号比寿仙谷景区的历史可要久远多了。清朝末年,武义县的郎中李志尚和儿子李金祖创立了“寿仙谷药号”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