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8
编号:13609561
那年,啃秋咬秋贴秋膘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8
     似乎忘了那年立秋,我们把天色晒到星光闪烁;忘了那年立秋,我们屁颠颠地跟进瓜地,看母亲遍拍香瓜找那最香甜的。

    八月,让人有点向往。立秋,秋来了!处暑,暑走了!听着这节气的名儿都安逸,更有中元和七夕来凑热闹,难怪这时节的民俗丰富得数不过来。暂且不说那些祭祀庆祝之类的,咱就说这吃事,做还是不做?

    度过双暑酷热的庄稼人,看到八月的丰收,心里无限喜悦。于是有了晒秋、啃秋的民俗。把成熟的农作物挂满房前屋后,玉米、南瓜、柿子、辣椒……你未晒罢我登场;立秋那天,人们三五成群,坐在田间地头、瓜棚树荫,抱着西瓜、香瓜、茄子、玉米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