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10
编号:13607670
你的脊柱还好么?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10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大多数人在坐、卧、站姿上,再也不像过去长辈要求孩子“坐如钟、立如松”了。想什么姿势就什么姿势,日积月累,自身脊柱形态就会逐渐发生改变。

    我院曾做过一项北京市局级课题,在对中小学生脊柱健康状况调查中发现一种严重现象:许多学生家长对孩子脊柱变化认识不够,当脊柱出现问题引发一些症状时,不仅不带孩子去治疗,反而认为孩子装病、偷懒、不认真学,甚至还责怪、打骂孩子,对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甚至伤害。

    据资料显示,我国青少年脊柱存在问题的人已达80%。中小学生中脊柱侧弯的发生率高达20%。不仅仅是青少年,有些成年人也会遇到头晕、手麻、脖颈酸痛、腿疼等不舒服的情况,同样也没有意识到是自己脊柱的问题。有人为此去医院检查,但是发现身体不舒服部位的相关指标都很正常,然后每天仍苦不堪言。

    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系列测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