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10
编号:13607671
擅长“伪装”的脊柱病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10
     常年坐办公室的白领张晶最近头晕、精神恍惚、烦躁、常常失眠,去精神内科开了抗焦虑的药,吃了一段时间,症状一点没减轻。后来体检才发现是颈椎病引起的。

    “焦虑不一定就是焦虑症,也许是颈椎出了问题。”北京光明骨伤医院院长韦以宗说,“颈椎的上段的骨关节错位或寰枢关节脱位可引起的心烦意乱、容易激动、睡眠不宁、失眠,或有头晕、头痛等症状,总是容易被误诊为精神焦虑症或精神抑郁症。”

    韦以宗说,正常的颈椎活动范围是:屈曲(低头)和后伸(仰头)35度到45度,左側和右侧旋转是60度到80度,也就是转动颈椎时,下巴可对上肩峰。如果运动障碍,表明颈曲已经出现了问题。

    胃炎竟是胸椎病引起的

    你有没有想过,胃痛可能是胸椎病惹的祸?很多人胃胀、胃疼,去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胃肠道有器质性病变。

    韦以宗说,这种胃腹胀痛有个很明显的特点,站立走路时,胃胀不明显,一工作就会慢慢发胀、疼痛难忍,平躺排气后就舒服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