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710
编号:13607674
常见的脊柱病,你了解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10
     1/你的脊柱侧弯了么?

    从正面看,健康的脊柱应该是直的,椎体自上而下渐渐变宽,第二骶椎最寬,这与椎体的负重有关。

    脊柱侧弯是一种症状,病因有很多,主要分为功能性脊柱侧弯与结构性脊柱侧弯。从背型上分为C型和S型。

    功能性脊柱侧弯指某些原因引起的暂时性侧弯,这种类型的脊椎侧弯角度都不大,一旦找到原因,通过运动治疗或运动训练的介入都可得到改善。但要注意,若不及时纠正,也可发展成结构性侧弯。

    在结构性脊柱侧弯中,椎骨形成一条弯曲的曲线;在功能性侧弯中,脊柱结构正常,出现的曲线是由身体其他原因所致。

    脊柱侧弯的早期表现有:双肩高低不平,脊柱偏离中线,肩胛骨一高一低,前弯时双侧背部不对称等。

    11岁~14岁是脊柱侧弯高发阶段,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脊柱侧弯。谢利民介绍了一种简单的检查方法:让孩子脱上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