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心痛
编号:13582077
“心痛”却是软骨疾病?警惕肋软骨炎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86
     医院的心内科,常常会有一些因“胸前区疼痛,放射至肩背”前来就诊的患者,他们都怀疑自己是心绞痛,做了心电图检查,结果却显示没有异常。不是心脏病,却反复疼痛,找不到病因,这对病人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与痛苦。如果您也产生了类似症状,却无心脏病变,那就需要去骨科检查一下了,极有可能是肋软骨炎。

    肋软骨炎又称为泰齐氏病(Tieze病),是肋软骨与胸骨交界处发生的肋软骨炎性病变,一般分为非特异性肋软骨炎和感染性肋软骨炎。最常见的是非特异性肋软骨炎,多发生在胸骨旁的第2~4肋软骨处,以第2肋软骨最常见,多发于25~35岁成年人,女性居多。感染性肋软骨炎多为外科手术感染病菌导致,非常少见,在此不做详细介绍。

    非特异性肋软骨炎的初期表现就是胸壁局部疼痛,数日后病变部位出现肿胀隆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