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动物类 > 地龙
编号:13574974
赶走腿上的“小蚯蚓”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89
     许多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久站、久立,腿上一些血管开始隆起、迂曲,如同小蚯蚓一般。不少人觉得它不痛不痒,进展又相对缓慢,往往不当回事。但疾病一旦发展,易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出现下肢静脉曲张该如何处理呢?

    下肢静脉曲张早期症状可能不明显,容易被忽视。但随着时间推移,下肢淤血加重,浅表静脉会进一步曲张并形成静脉团,大部分患者还会合并小腿皮肤组织营养障碍,易继发皮炎、湿疹、色素沉着、毛细血管炎等病症。

    有些因皮肤瘙痒而搔抓,致使皮肤破损感染,还会发生溃疡,经久不愈。有的甚至继发深静脉血栓,若血栓脱落,容易导致肺栓塞而危及生命。另外,下肢慢性溃疡反复发作还有出血、癌变的可能。因此,出现下肢静脉曲张时,人们应足够重视。

    手术治疗不是唯一选择

    并非所有的下肢静脉曲张都要接受手术治疗。临床上,当患者出现较为明显的临床症状和体征时,在能耐受的情况下,可选择手术治疗,符合适应证者可以首选微创手术。

    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方法大体分为手术疗法和非手术疗法两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