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3574987
燥咳误治或致顽固性咳呛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89
     发达地区也有很多难治病,顽固性呛咳便是其中之一。其实,开始多半是秋季的燥咳,对止咳药产生依赖性后,便变成了顽固性呛咳。

    一位52岁的女性,呛咳症状一年余,三次住院,主要使用中枢镇咳药治疗。发病初期未见明显病变,一年后可见支气管扩张,发病以来体重减轻6公斤,其他无异常发现,检查否定结核与肿瘤,然咳嗽日益严重,并伴无痰、便秘、口唇干燥、舌暗红无苔、肋间及腹部肌肉疼痛等症。呛咳夜间尤甚,为避免影响家人睡眠,故单独一室。细问便知,开始属秋燥干咳,后来加上药物的副作用,咳嗽竟越来越重。停用止咳药,改为养阴清肺补气中药制剂治疗,数月而愈。

    还有一位患者病情更为严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