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3566419
家中轻松应对宝宝咳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2
     儿童外感咳嗽想必让家长们十分揪心,几乎每个家长在孩子咳嗽的时候都会彻夜难眠。今天,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在家中轻松应对宝宝咳嗽。

    先分清外感咳嗽类型

    所谓外感咳嗽,简单说就是指因为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原因引起的急性咳嗽。中医对这类咳嗽的认知为,此类咳嗽都属于外邪侵入人体所致。而最常见的类型为风寒、风热、外寒里热。

    风寒型 辨别风寒型咳嗽,需要先看孩子的气色,如果孩子嘴唇不是鲜红的,脸蛋也不红,舌尖也不红,舌苔也不黄,那说明这个孩子没有热象。然后,再听孩子咳嗽的声音,如果声音清脆响亮,伴有流清鼻涕、鼻塞这些症状,说明孩子感染的是风寒。最后,如果不会说话或者表达不清楚自己感受的小宝宝咳嗽,还需要再看看孩子平常是否总是蜷缩着身体,睡觉时也喜欢被子盖着而不是踢被子,如果是说明是寒不是热。而且风寒咳嗽还同时伴有咽喉发痒。

    风热型 辨别风热型咳嗽需要看孩子的舌尖是不是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3 字符